是个肥宅烂写文的

《白月光》

《白月光》又名《小凤凰追妻记》(cp陆花,ooc预警,小学文笔,原著电视混搭)
西域的葡萄酒真的与中原的醇酒大有不同,很甜。
陆小凤一手扶着壶把一手拿着酒杯却迟迟没有斟满一杯。
最近他走神的次数越来越多了,看着窗外的黄沙与灰蒙蒙的天不知在想什么。
木门“吱呀——”一响,伴着悦耳的银铃声,款款走进一位紫衣美人。
陆小凤收回目光,沙曼直接坐在了他的大腿上,白皙的双手勾住他的脖子。
陆小凤宠溺的勾起了嘴角,两撇好看的小胡子也扬了起来。
沙曼一只手点着他的心口:“你在走神。”
陆小凤挑了挑眉毛没有回答,随手倒了一杯酒慢慢的喝着。
沙曼低下头眼底浮现出一丝失落。
明明隐退还不到三个月,她便觉得陆小凤心里还有放不下的一个人。
一个比沙曼还要重要的人。
是谁呢?沙曼不是没有想过,只是真的想不出来罢了。
她看着陆小凤熟悉的眉目,眼中满是柔情,可是同时也有一丝心疼。
因为她看得出来陆小凤……又走神了。
这次走神的对象是手上的一枚戒指,是女人都明白这枚戒指代表着什么。
沙曼轻叹一声:“想回中原吗?”
陆小凤微微一怔看着怀中的美人儿有点疑惑:“怎么突然想去中原了?”
“想去的人不是我,是你。”沙曼嗔怪到,把头搭在陆小凤的颈根。
陆小凤早在两个月前就想回去了。
原因有很多,例如……
他觉得这里的房子没有花满楼的百花楼香。
他觉得这里的酒没有花满楼的百花酿香醇。
他觉得这里的床没有花满楼的床睡着舒适。
所以综上所述,“我会回来看你的。”陆小凤回答道。
在这匹马累死的前一刻陆小凤终于舍得从马背上下来,交给了客栈的小二。
快进城门了,他已经赶了一天一夜的路了。
“小二,来壶好酒,上些小菜,再备些干粮。”
“好嘞!客官你稍等。”
陆小凤找了个安静的小角落里坐了下来,后面的那张桌子上有两个人在喝酒。
“哎,你听说没?江南花家出事儿了。”
“没呀,花家家大业大的能出什么事?”
“花家七公子花满楼你知道吧,他呀,被人暗算了。”
“嘿,花满楼的流云飞袖可是独步江湖,还有人能暗算到他?”
“可不,但是他再厉害也是个瞎子啊,正常。”
两人同时摇了摇头,喝了一杯酒。
“哎哎哎——客官!你的干粮!你的马!!”
陆小凤的位子上哪里还有人影?只有银闪闪的一锭银子。
花如令在花满楼的床边来回踱步,每个来回就摇一下头叹一口气。
门开了花平进来了后面跟着陆小凤:“老爷,陆公子来了。”
花如令眼睛一亮,连忙迎了上去:“贤侄你来了。”
“伯父,花满楼怎么了?怎么还躺在床上?可有受伤?”陆小凤往床上看去,觉得花如令挡着他的视线了。
花如令安抚他:“楼儿没有受伤,贤侄莫急,我们去前厅说话。”
“伯父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陆小凤急急问道。
花如令轻叹一声。
原来那日夜里有两名刺客闯入百花楼,花满楼已经制住两人了,正当他用纸扇点住一人的咽喉想问清缘由时,却不想那人从口中的毒管中吐出毒雾,虽然花满楼及时打开纸扇挡去大半还是不慎吸入一点,等花平上楼一看,花满楼已经躺在地上不省人事了。
“大夫说楼儿没事,就是毒虽已逼出,不知道是否有后遗症,可是到现在楼儿还没有醒。”
说到这里花如令又叹了一口气。
这时花平高兴的赶来说七公子醒了,只是……
话还没说完,两人便已经不见了身影。
“楼儿啊!你可算是醒了!”花如令坐在床边高兴的说到。
花满楼半靠着坐在床上,脸色微微有些苍白,但是笑容还是一样的温和只是他接下来说的一句话让陆小凤和花如令如坠冰窑。
“请问阁下是谁?楼儿?可是在叫我?”
花如令觉得自己要疯了:“楼儿你不记得我了?!”
花满楼“看向”花如令,微微摇了摇头:“我真的不知道阁下是何人。”
花如令这个单身父亲听了想撞墙。
养了二十多年的儿子忘记自己亲爹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来自绝望的花爹客户端
陆小凤急匆匆的走上来,问道:“花满楼,你可还记得我是谁?”
花满楼同样抱歉的说道:“在下并不认识这位公子。”
陆小凤听了也想撞墙。
二十多年的基友睡了一觉把我忘了,怎么办,急!——来自同样绝望的陆小鸡客户端
接着花满楼又道:“请问两位,我……是谁?”
陆小凤和花如令想抱在一起哭。
这个毒的后遗症太没有人性了吧!
“七弟!我是你大哥啊!你的诗词歌赋都是我教的你忘了吗?”
“七弟!我是你四哥啊!你的童子功是我教的你忘了吗?”
“七弟!我是你六哥啊!你……我我是最疼爱你的六哥啊,你忘了吗?”
花满楼打着纸扇看着这么一大家子围着自己转觉得心中很温暖,虽然自己一个都不认识……
他已经接受自己叫花满楼,和六个哥哥一个父亲没有母亲的这个大家庭了。
因为他们看起来都不是坏人,很温馨并充满亲情。
“这个是花平,你从小便是他服侍的。”花如令介绍到。
花满楼微笑着点头示意。
“这位,是有着四条眉毛的陆小凤,你们是多年的好朋友了。”
“四条眉毛?”花满楼觉得很有意思,眼睛笑成两弯月牙儿。
陆小凤也笑道:“是啊,我是四条眉毛的陆小凤,花兄若是不信你可以摸摸。”
花满楼心中好奇得很,便没有客气,修长的手指抚过陆小凤眉眼和两撇漂亮的小胡子,还有浅浅的两个酒窝,笑着说道:“果然是四条眉毛。”
“伯父,不如我带花兄在堡里走走吧。”陆小凤主动要求当向导。
花如令点点头:“那就有劳贤侄了。”
于是花满楼随着陆小凤桃花堡一日游。
“花兄,你看嗷,我们现在来到的是你的房间,有没有感到很熟悉呢?”陆导游举着隐形小红旗尽心尽责的给花满楼介绍到。
“来,花兄,我带你去书房和花园转转。”
花园里花的清香和书房里的墨香都给花满楼一种熟悉的感觉,模模糊糊的似乎在脑海中有两个孩童的身影,五六岁的样子,忽然花满楼觉得脑袋有点胀痛,耳边是陆小凤轻快的声音。
“花兄,我们小时候一齐在这房里上过夫子的课啊,你大哥和那夫子可真是严厉,我对那枯燥的四书五经可真是提不起一点兴趣,也亏得你能听懂而且倒背如流……唉?花兄?花满楼?”陆小凤觉得身边的花满楼有点不太对劲。
花满楼按了按太阳穴,笑道:“陆兄,我没事。”
陆小凤挑了挑眉毛,也笑了:“那好,我再带你去参观一下厨房。”
接下来的两个时辰里陆小凤像介绍自己家一样的带着花满楼从前厅到卧室,从花园到暗道仔仔细细的浏览了一遍。
“花满楼要不要我带你去茅房看看,你们桃花堡的茅房可也是被下人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呢……”
花满楼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道:“那里就不必了吧,陆兄,你别看我是个瞎子可是我的鼻子是很灵的。”
陆小凤听了哈哈大笑:“是是是,花兄的鼻子可是天下一绝。”
用过晚饭,陆小凤把花满楼送到房间门口,依依不舍的回屋了。
花满楼十分习惯的点起一只蜡烛,也不知为什么,他觉得需要为一人留一盏灯。
他倒了一杯茶,抿了一口,凉了,微微有点苦涩。
坐在桌边,听见窗户微微有些响动,花满楼摇头笑了笑:“陆兄,为何不走门?”
陆小凤笑着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夜间闲来无事,便想来花兄也没有睡。”
花满楼微微一笑,倒了一杯茶,道:“陆兄可真是了解花某,来,陆兄,坐。”
陆小凤也没有客气大大咧咧的在桌边坐下,看了看房间的四周,问道:“花兄住得可还舒适?”
“并无不适,多谢陆兄牵挂。”
正所谓怕空气突然安静。
陆小凤摸着胡子,正想着要怎么打破这尴尬的气氛。
“陆兄,你是否知道我的眼睛是如何瞎的?”
陆小凤看向手上的戒指,道:“你七岁失明,是铁鞋大盗所伤,不过在去年你爹大寿之日你已手刃仇人,解开了多年的心结。”
花满楼脸上始终是淡淡的笑容,仿佛是在听一个陌生人的故事。
他道:“陆兄你可以告诉我你在看什么吗?”
陆小凤看着花满楼的眼睛说:“花满楼啊花满楼,我总是忘记你是一个瞎子,你怎么知道我不在看你的?”
花满楼笑道:“我虽然是个瞎子但是我感觉一向很准,所以你可以告诉我你在看什么吗?”
陆小凤取下戒指放到花满楼的掌心里:“这是你手刃仇人那天给我的戒指,是桃花堡地下的一个密室的钥匙。”
花满楼点点头。 陆小凤突然又道:“哎,对了花兄,明日我们去百花楼如何?你平日都住在那里,再过两日我们去孟河上看花灯。”
“好啊。”花满楼答应到。
第二日清晨,辞别了花家各位哥哥和花爹,陆小凤与花满楼去百花楼。
进城之后陆小凤和花满楼下车步行,陆小凤的理由是花满楼失忆了,在熟悉的街巷逛逛说不定可以全部想起来。
陆小凤主动恢复了导游陆的职责,遇到熟悉的商家便介绍给花满楼。
东街王大婶的酥饼,西巷李大伯的面馆,还有……
“这个是醉红楼,我带你来喝过花酒的呀,可惜那天被龟孙子大老爷给搅和了,不过放心没有下次了,我下次再带你来,我请客。”陆小凤说得挺起劲,末了还自己给自己点了点头。
东街的酥饼香,西巷的牛肉面的香气,还有这醉红楼的胭脂香其实逃不过花满楼的鼻子,哪怕陆小凤不说他其实也知道经过了什么地方,甚至知道的比陆小凤所说的要多的多,可是看陆小凤这么热心他又怎么忍心打搅呢?
“哎,到午饭的时间了,来花兄跟我走,我带你去吃这江南最好吃的馄饨。”
陆小凤说着牵起了花满楼的手。
花满楼下意识的想要挣脱,可是陆小凤手心暖暖的感觉竟让他有点不舍,便由他牵着走向对街那家馄饨铺子。
吃过了馄饨,就回到了百花楼,虽然花满楼不在但是下人也会把楼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也不会忘了帮花满楼给这些花花草草浇水,就连桌上茶壶中的茶也会每两个时辰重沏一次。
百花楼,花满楼,鲜花满楼。
一上楼便是花香萦绕,让花满楼觉得很熟悉,也很安心。
陆小凤看着这干干净净的小楼点点头:“你们花家的下人还真是勤快。”
说着便走开了,去找花满楼酿好放在楼中的百花酿。
花满楼轻车熟路的绕过桌子椅子,绕过花花草草,跨过门槛站在楼外的小平台上,在最显眼的地方放着一盆娇艳的凤凰花,花满楼抚着花的叶子不知在想些什么。
忽而一阵醇厚诱人的酒香飘来,陆小凤在桌边招呼着花满楼来一起喝酒。
花满楼转过身来笑了,摇着纸扇站在百花丛中。
陆小凤竟一时看呆了,忘记了说话。
陆小凤闯荡江湖十余年,自认为阅人无数。
他敢说,在他见过的所有人里面,花满楼绝不是最好看的公子,也不是最文雅的君子。
但是花满楼有着最好看的笑容,一双失明的眼睛,无神,却像一块墨玉,一眼看去仿佛可以看到人的内心。
他绝对是最令人安心亲近的一个男人,陆小凤是这样想的。
“来……花兄,喝酒……”陆小凤听见自己呆呆的说道。
是夜,无风亦无云。
明月皎洁的挂在当空,洒下一片清辉。
陆小凤喝完了楼里的三坛百花酿大大咧咧的躺在花满楼的小床上。
果然还是花满楼的床睡着最舒服!陆小凤由衷的想道。
花满楼喝尽了杯里的茶水,有些疑惑:“平日我是否会给陆兄安排客房?”
“不会!”陆小凤往里挪了挪,“平日里我们都是睡一张床的,不要紧的。”
花满楼心里暗暗赞叹自己与陆小凤的关系竟已经好到了这种地步,通过这两天的接触觉得陆小凤也是个可信之人,便散了头发,脱了外衫躺到了床上。
陆小凤闻着花满楼身上淡淡的花香安心的睡着了。
等花满楼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动弹不得,陆小凤热热的鼻息扑在自己脸上不住红了脸,推了推,甚至于还要搂得更紧些。
花满楼暗自庆幸自己是个瞎子,否则此刻的脸必定比熟透的苹果还要红上三分。
陆小凤醒来的时候,就看见花满楼一双无神的眸子看着自己,而此刻他把花满楼整个儿抱在怀里,一只手紧紧的搂住花满楼的腰,他觉得老脸一热,自诩脸皮赛城墙的陆小凤现在像个不懂情动的少年,感觉抱着也不是,放了也不是。
“既然陆兄醒了,是否可以放开我了呢?”
“是是是!”陆小凤赶紧松了手。
花满楼一脸淡定的起床穿衣,束发洗漱,任由陆小凤一人躺在床上。
陆小凤看花满楼这么淡然想想也是,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有什么好害羞的,不过以前的自己都躺的老老实实的,这次怎么就这么不乖呢?
不过……啊……花满楼的腰好细啊……手感好好啊……好想睡……呸!陆小凤在心里狠狠的唾弃了自己一秒钟,然后想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有多少。
今天陆小凤又大街小巷带着花满楼转了个遍,好吃的好玩的陆小凤说得可是不亦乐乎。
将近黄昏,孟河边上便摆起了大大小小的铺子,天一黑,一条街都灯火通明,大人小孩儿有的放花灯有的赏夜景,可真是热闹。
陆小凤带着花满楼慢慢的走在河岸,突然一个软软的声音传入耳内。
“两位公子要买河灯吗?”
陆小凤应声停下脚步一看,只见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在卖河灯,铺子上大大小小的河灯有十几盏,个个做工精巧。
“好的呀,小姑娘,你这河灯怎么卖呀。”陆小凤朝她笑了笑,露出两个深深的小酒窝。
小姑娘羞红了脸,声音更轻了:“十个铜板……一个。”
陆小凤直接拿出了一两银子塞在小姑娘手里,笑道:“那我要两个,不用找了。”
“不,不行!这太多了!”小姑娘有点急了。
陆小凤摆摆手,挑了两个最好看的河灯:“你看,这么好看的河灯,这么漂亮的姑娘,一两银子怎么会多呢?”说着还眨了眨眼睛。
一边的花满楼听着忍不住微微扬起了嘴角,摇摇头。
小姑娘的脸又是大红:“谢……谢谢公子。”
离开了卖花灯的铺子,陆小凤将河灯给了花满楼一盏:“来,花兄,我带你去放河灯。”
站在水边,陆小凤说:“听闻放河灯许愿灵验的很,也不知是真是假。”
一边说一边就把河灯放到了水里。
花满楼诧异,问道:“陆兄这么快就想好了?”
陆小凤笑了笑:“我陆小凤浪子一个,也没什么想要的,心里的想念倒是一直清楚的很,想来也是很快的。”
花满楼笑了笑,也将河灯放到了水里。
“花兄也想好了?”
“想好了。”
“那花兄许了什么愿?”陆小凤表示自己很好奇。
花满楼神秘一笑:“说出来就不准了。”
陆小凤撇了撇嘴,心想反正我早晚会知道的。
上了桥,吹着舒适的夜风,陆小凤斜斜的倚在栏杆上,给花满楼数河灯:“一盏,两盏,三盏……”
忽然,花满楼回想起了一段对话。
“金九龄,你说这河里有多少河灯?”
“我说有一千八百盏。”
“我说有一千八百盏零一盏,你——也算一盏。”
接着脑海里就出现了更多的声音,男的女的,老的小的,更多的是陆小凤的。
花满楼笑了,拍了拍陆小凤的肩:“陆小凤,去年你可只数了一千三百零四盏,今年可一定要给我数到一千八百盏啊。”
陆小凤起初微微一愣,随即也笑了:“那是一定,来花兄,你听啊,十五……”
河面上两盏河灯紧紧的挨着漂泊。
我希望花满楼赶紧恢复记忆。
我希望陆小凤的愿望可以尽早实现。

评论(1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