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肥宅烂写文的

白色发带

我浸泡在主人的血液中,我本是一条白色发带,现在却变成了红色。
主人血淋淋躺在地上没有动,我想应该是没有了呼吸。
唉,主人生前爱华丽,这样的死法怕他是死不瞑目。
襄阳王那老头子笑得很是得意,一脸横肉挤得看不见眼睛。
他叫人把主人的碎裂的骨头和血肉放进一个白玉坛子里,并用我在上面打了个结。
我的主人走着进了冲霄楼,被人抱着回了开封府。
还未到府前,我便远远的看见一个红色的身影站在门前——是展昭。
我觉得他的官服有些红得刺眼,像主人的血一样红。
他微微颤着手接过了白玉坛子,又拿过了染血的画影,他没有说什么,抱着坛子默默的回了后院,他很冷静,冷静得让人害怕。
一路上包大人和公孙先生只是远远地看着沉默不语的展昭叹了一口气。
展昭把坛子放在桌子上,他坐在桌边细细的擦去画影上的血迹,眼眶红红的。
擦完了,就将画影和巨阙放在一起,又将我从坛子上解下来,握在手里。
他的手很冷,冷得想那个没有温度的白玉坛子。
展昭就这么紧紧的握着我,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主人的身影。
他抱着坛子睡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夜里展昭换上便衣,并将我系在他的发上,拿上了主人的画影,去了冲霄楼。
当他跌跌撞撞破了所有机关从楼里出来的时候,我听见他极轻极轻的唤了一声:“玉堂。”
(小新人第一次发文,若有不足请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欢迎大大们给我指出不足!不喜轻喷……谢谢~)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耿 | Powered by LOFTER